~~~~~~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~~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~~~~~~

Saturday, April 14, 2012

工作的意义

西海岸公园都快成我们家后花园了,3个休息日里去了两次。不太热的天气里瀚今和瀚月有玩新的游戏。瀚今可以独自爬上绳索塔,瀚月可以玩小飞狐了。淅淅沥沥的小雨后来下着,坐在麦当劳的椅子里,爸爸去买早餐,孩子们累累蔫蔫的,空气中凉丝丝的带着爸爸刚走开时有点暖暖的呼吸,红瓦屋檐滴答着雨。那一刻,在速食俗世的麦当劳,居然有世外的感觉。

第二天去上班地铁的路上,远远看见路边二楼上一个妈妈在教孩子给过往的行人挥手,上班高峰时间,也许没有人注意,绝对没有人停下来,我就这样前五十米就看着她们,唇角上牵,那个妈妈看到我,一个灿烂的笑,孩子不停对我挥手。我就这样咧着嘴笑开了,一直笑到地铁站。

工作的意义在那里?

- 工资可以供给家人,提高生活水平;
- 工作给人独立感,有助于提升自我满意度;
- 没有人是不可或缺的,所以对大环境影响不大;
- 但总体社会还是需要人们工作,来提高总生产值的。

我一定要工作吗?不可以在家带孩子吗?。。。。。。脆弱的时候的疑问,明天还是会乖乖去上班的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